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委员献策:立足现有区域文化优势 发展产教融合

http://www.mwnews.cn  2022-12-22 15:33:47      【字号

  记者 丁林怡 文/图

  12月20日,在马尾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教科卫体联组分组讨论会上,委员踊跃建言献策,立足现有区域文化优势,就深化产教融合贡献智慧。

委员献策:立足现有区域文化优势 发展产教融合

  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叶美晶

  “在当前‘双减’背景下,各个学校都在开设多项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活动,我建议我区可以尽可能多地安排与船政主题课程相关的课后特色兴趣班,使学生在课后更深入地了解当年的船政学堂,以船政先贤为榜样,更好地学习船政文化精神,激发孩子们热爱家乡的情感。同时建议上级部门加大对文化遗产的挖掘利用,将新复建后的‘船政博物馆’‘格致园’‘潮江楼’等德育爱国基地融入美育实践领域中,开拓学生视野,构建全新的育人体系,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叶美晶说。

委员献策:立足现有区域文化优势 发展产教融合

  福建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纪孝清

  “今年以来,我校联手新大陆成立产业学院,计划打造中国新商科样板,现已开设创业班,着手打造短视频直播人才,服务于冻品预制菜行业。我们还可以联手抖音、mcn机构,推进短视频直播在冻品和预制菜行业人才培训和带货销售。同时关于预制菜基地建设问题,建议利用区内企业优势,如万洋等公司建立冻品预制菜企业产业园。此外,针对水产品产业链下游延伸问题,建议可以与船政公司探讨万国码头落地可行性,和餐饮企业总部落地马尾的可能性。希望区里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让水产业链上下游问题得到更好延伸。”福建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纪孝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