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家欢呼的“烟火气”回来啦!马尾元旦文旅成绩单出炉

http://www.mwnews.cn  2023-01-03 10:30:21      【字号

  作为今年首个小长假,也是“防疫新十条”后的首个假期,这个元旦假期,马尾文旅市场如何?一起来看看新鲜出炉的马尾元旦文旅成绩单。

  来自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的数据显示,文旅市场有所回暖,各文化旅游场所安全、平稳、有序,无事故、无投诉。

  假期期间,预计我区各景区、景点、公园、乡村旅游特色村接待游客15241人次。其中船政文化景区预计接待游客924人次;东江滨公园预计接待游客2300人次;天马山公园预计接待游客1943人次;红光湖公园预计接待游客950人次;琅岐度假区预计接待游客1824人次;红蟳公社预计接待游客384人次;闽安古镇预计接待游客468人次;船政格致园(含老爷车展览馆、船政古街、左沈二公祠)预计接待游客215人次,船政历史街区200人,名城中心广场等预计接待游客4008人次,乡村旅游特色村(闽安村、白眉村、南兜村)预计接待游客2025人次。

  “为促进文旅消费,激发商圈活力,元旦期间,我们在名城中心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22马尾八闽美食嘉年华’暨2023马尾区美食文化旅游节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我区‘吃美食、看美景’。”区旅游发展中心主任林财能介绍,此外,在白眉村、红蟳公社和阡陌农庄等乡村景点,也通过挖地瓜、摘草莓、采脐橙等体验活动,促进农副产品的销售,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据悉,元旦当天,在马尾区2023年新春文化旅游线路推介会上,重磅推出了5条别具马尾特色的新春文化旅游线路,它们分别是:“船政故里,马尾等你”船政文化游线路、“人文山水,美在马尾”乡村自驾游线路、“福星高照,福佑中华”红色旅游线路、“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文化休闲2日游线路、“登天马,游船政”徒步旅游线路。

  这个元旦,既是迎新,也是一种回归,迎接的是新的一年,回归的是最抚凡人心的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