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公安局民警巡逻中捡到钱包及时归还获点赞

http://www.mwnews.cn  2023-01-18 20:11:1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两万元现金是我丈夫过世后家里全部的积蓄了。”1月18日,来自福州市仓山区的林女士从马尾区公安局琅岐海防派出所的民警雷华生手中接过了自己遗失的钱包,看着失而复得的两万元现金及身份证、医保卡等证件,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您好,我们是马尾区公安局琅岐海防派出所的民警,请问您是林女士吗?您是否丢失了一个钱包?”电话的另一头一阵惊喜:“我是她姐姐,我妹妹是丢了一个钱包,她生病了,现在睡着了,等她醒了我就告诉她钱包找到了。”

  1月16日下午,马尾区公安局琅岐海防派出所民警雷华生带领协警在辖区琅岐镇光明村过屿后路段开展日常巡逻,在上山的一处石梯上发现了一件雨衣以,雨衣旁还有一个褐色钱包,鼓鼓的样子不像是遗弃的垃圾。

  民警细心地将地上的钱包打开检查,发现里面整整齐齐装着两捆红色的百元钞票。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为尽快找到失主,雷华生仔细翻看了钱包,两捆百元钞票共两万元整,除此之外还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等证件卡片。随后,他通过公安信息平台,查询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与失主取得联系,告知其及时来派出所领取。

  经了解,林女士因为母亲及丈夫相继在半年前离世,陷入极度悲伤中,于2023年1月16日独自驾车前往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光明村,原想到山上的寺庙祈福,但是因为下雨,走了一半就放弃了,回到福州后便病倒了,精神恍惚,甚至完全想不起钱包遗失在哪了。

  18日下午17时许,林女士在其家人的陪伴下来到琅岐海防派出所。经现场核实无误后,民警雷华生将钱包归还给林女士。对于民警拾金不昧的举动,林女士及家人连声道谢。

  民警的拾金不昧,群众的真诚致谢,在这即将来临的春节之际,传递着暖心的感动。雷华生表示,“群众之事无小事。”一直以来,马尾区公安局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列为“心头大事”,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做好事、解难事”行动,持之以恒守护万家灯火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