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2023年侨界新春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23-01-18 13:26:51      【字号

马尾区召开2023年侨界新春座谈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赵秋娜 文/图)1月17日,2023年马尾区侨界新春座谈会在区海联会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董黎明主持,区商务局局长夏林文、区侨联主席林长干、副主席胡丹艳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阿根廷、哥斯达黎加、香港等地侨领代表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展望未来,共谋发展。

  伍南腾感谢海外乡亲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为家乡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作出了独特贡献。希望海外乡亲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引资引智引才,继续支持和参与家乡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加强侨二代、侨三代的引领,主动承担起巩固侨乡优势的历史责任。同时在所在国讲好中国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积极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各位侨领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感想。福建省第十三届政协列席委员、美国福州亭江中学校友会会长王孟新说:“这是我多年来第一次参加家乡举办的活动,备感亲切,希望区侨联、海联加强与海外乡亲联谊交往,增进亲情乡谊,促进合作发展。”

  美国华侨、福建磊丰集团董事长陈子钦说:“希望海外乡亲凭借自身独特优势,发挥‘引进来’、‘走出去’双重积极作用,既到家乡投资兴业,也为马尾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要引导华裔新生代增进对家乡的了解和感情,传承好爱国爱乡的情怀。”

  郑棋、郑伟、李永敬、郑棋飞、江典增等侨领侨企代表在发言时肯定了我区近年来在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我区“三大产业”“两大品牌”的发展规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主动了解项目用地、厂房租赁等政策,纷纷表示愿意助力马尾高质量发展,并就疫情影响下华侨驾驶证换证、华侨子女就学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马尾区召开2023年侨界新春座谈会

  座谈会后,在座领导及各位侨领还拍摄新春拜年视频向马尾籍海内外乡亲送上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