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潮江楼“微课堂”宣讲进机关

http://www.mwnews.cn  2023-02-26 09:02:20      【字号

马尾潮江楼“微课堂”宣讲进机关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用好用活红色廉政教育资源,发挥潮江楼“微课堂”活动品牌基层理论宣讲优势,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民族精神,2月24日下午,潮江楼“微课堂”第二十三期讲堂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活动由马尾区纪委监委、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区直机关工委50余名党员干部参会。

马尾潮江楼“微课堂”宣讲进机关

  此次“微课堂”以《砥砺奋进铸伟业 继往开来谱华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授课人福建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中央苏区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魏少辉同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等多方面进行宣讲,主题鲜明,解读详尽,深入浅出,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对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思想的指导下,敢于担当、踔厉奋发、结合职能工作服务马尾高质量发展具有高度的指导性意义。

  参会干部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履职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坚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开展“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管用的措施在岗位上拼搏奋发、再立新功。

  潮江楼作为福建省首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充分发挥省级革命历史遗址、福建省首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建设载体,丰富廉洁文化宣传形式。马尾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直机关党工委及区直各部门,邀请省委党校教研部专家学者讲学,开设潮江楼“微课堂”品牌活动,开展“主题互动式”教学研讨,不断提升本地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据悉,潮江楼“微课堂”通过流动课堂专家授课的形式进行党的政策理论知识宣讲,以最“接地气”的形式走进“机关、校园、企业、金融机构”等单位,开展爱国主义和党风廉政教育,自创办以来,已举办“微课堂”共23期,宣讲覆盖干部群众千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