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聚焦高质量教学 狠抓精品班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23-02-28 11:46:48      【字号

罗星街道:聚焦高质量教学 狠抓精品班建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为充分发挥罗星街道“五星级”党校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校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近日,罗星街道党校前往永泰县举办党建工作精品主体班,全街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选调生以及机关组织干事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作为马尾区、永泰县首个县域交流主体班,马尾区委组织部、永泰县委组织部、罗星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实训路线,用心安排精品课程,邀请了永泰县政协副主席张培奋,梧桐镇春光村、同安镇爱荆庄等5个现场教学点负责人进行授课。

罗星街道:聚焦高质量教学 狠抓精品班建设

  实训路线涵盖了永泰县党组织建设、古建筑保护、“研学经济”发展等内容,精品课程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古庄寨保护促进文旅经济发展”作为课题,就探索“如何运用本地特色文化发展研学经济”进行了总结提升。全体参训学员还围绕如何“对标省委、市委、区委最新行动部署要求,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整个培训班采用“课堂+实训+研讨”一体化教学模式,增强了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

  下一步,罗星街道党校将继续发挥“五星级”党校“火车头”作用,传承“厚德尚学 笃行致远”的办学理念,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立校办学的根本和核心竞争力来抓。坚持“走出去”,加强县域、市域间联动,针对村居主干、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老党员等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党员,分层分类设计主体精品班,进一步解放参训党员思想,拓宽视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实现“全覆盖”,推行“1个街道党校+1个实训基地、1个远教广场+7个村级教学点+N个现场教学点”的四级党校网格模式,与区委党校等单位开展共建,有效破解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教育难题,确保辖区全体党员应训尽训。强化“引进来”,发挥辖区内船政文化教学点、微视传媒“直播课堂”、“海上明珠”实训基地优势,优化课程设置,搭建集理论学习、实地研学、项目实践、交流互动为一体的党员培训服务平台,以“研学经济”赋能街道经济发展,蹚出党员教育培训“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