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家聚焦“她经济” 妇女节掀消费热潮

http://www.mwnews.cn  2023-03-01 11:51:4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擅长捕捉消费热点的商家已经聚焦“她经济”,开始了线上线下的促销活动。面对所有节日都可以成为消费日的现象,消费者们大多欣然接受,“有优惠价格可以享受,何乐不为。”市民姜女士对记者说道。连日来,记者走访马尾区多处店铺了解到,购买实用物品逐渐成为消费新趋势。

  不少商家瞄准妇女节这一商机,8折、6折起……鲜花、甜点、服饰、化妆品、彩妆等等消费产品纷纷推出各类打折促销活动,店铺也推出以“女神潮流节”“粉红节”等主题的各种优惠活动,催热“她经济”市场。

商家聚焦“她经济” 妇女节掀消费热潮

  线下各商家竞争激烈,线上商家促销也是一片火热。趁着朴朴、淘宝等电商平台纷纷开启的促销活动,市民姜女士早早就开始选购家庭日化用品,“我趁着特价,买了好些洗发水、抽纸、洗洁精等等消耗品,我的购物车都塞满了。”

  与女性相关的节日中,必不可少的就是鲜花点缀,“我们这几天的鲜花销售都特别好。”在马尾区的某花店内店主正在忙着修剪康乃馨、百合、小雏菊等花束,“特别是公司订购的花朵比较多,近期各单位公司都在做一些妇女节的活动,所以就需要一些造型精美小巧的花束。”今年春节、妇女节等节日紧凑,鲜花供应有所减少,价格比较高,几乎翻了一倍,尽管如此,多家鲜花店的订单却持续走高。

  除开有观赏期的鲜切花,诸多消费者的消费选择已经开始倾向于金饰、卫生巾、口红、手机等囤货、悦己属性商品,在记者交谈的几位消费者中,多名消费者表示,在放假半日的妇女节当日不仅给自己安排了品尝美食、逛街购物等活动,也给自己及家人买了实用物品做礼物,“我今年过节是给自己买了一颗1克的金豆,是给我妈妈买了她想要的外套。”市民李小姐这样安排了自己及母亲的礼物。市民梁先生虽说也给自己的母亲买了鲜花,但最重磅的礼物是健康套餐——全套体检,“这几年一直说要让她去体检,她老是不去,这次直接买个套餐,抽个时间带她去检查一下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