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女子轻信网贷被骗 民警快速出击止损获赠锦旗

http://www.mwnews.cn  2023-02-28 17:05:3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当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警,没想到我的钱还真被你们追回来了,真的是太感谢啦!” 2月28日上午,琅岐镇海屿村郑某枝来到琅岐分局刑侦大队,将一面印有“热情周到,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琅岐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手中,对民警不辞辛劳、及时追回损失的为民服务精神表达衷心的感谢。

  2022年年末,琅岐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郑某枝报警:称其在网络平台贷款时被诈骗27.5万。

  2022年12月,郑女士的手机上忽然弹出一条贷款短信,称其信用良好,符合贷款要求,可为其提供贷款,且无门槛、利率低。本就在为资金周转困难而发愁的郑女士,仿佛遇到了救星,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击了短信上的链接。

  随后,郑女士根据链接跳转的页面提示,下载并注册了一个贷款APP。在贷款申请审核通过准备放贷时,页面总是提示郑女士的银行卡卡号输入有误,钱款被冻结。这时,该APP的客服告诉郑女士,需要向公司的账户缴纳一笔保证金才可以解冻,并声称会在贷款成功后,自动返还到审贷账户。急需用钱的郑女士放松了警惕,便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了保证金,可结果显示其账户还是冻结状态。

  这时,客服以需要第二次认证为由,要求郑女士继续转账26000元。一想到自己距离贷款成功只有一步之遥,若就此放弃,郑女士心有不甘,便狠狠心按照对方要求转账了26000元钱。就这样,客服前前后后用各种理由让郑女士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了3次账,总资金共计32000元。但直到郑女士转完最后一笔账,10万元的贷款仍旧未到账,他才猛然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遂慌忙向琅岐分局刑侦大队报警求助。

  接到警情后,琅岐刑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警对涉案账户进行查询冻结,成功将涉案银行账户的部分资金冻结,随后,通过与涉案账户银行等机构的沟通协作,成功挽回大量钱财并退还给受害人郑女士。

  为了感谢民警的热忧服务,郑某枝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琅歧刑侦大队表示感谢,赞扬民警一心为民的精神。

  警方提醒,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勿轻信网络贷款,对不熟悉的金融业务尽量到柜面直接办理。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尤其是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汇款时,不要轻易汇款。在转钱拿不定主意的,可以拨打110咨询或者向当地公安机关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