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粉红三月,区总工会开展妇女节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3-07 11:06:41      【字号

粉红三月,区总工会开展妇女节主题活动

粉红三月,区总工会开展妇女节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黄婧芸)又是一年春草绿,钟情花海正当时。在第113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妇女满怀热情投身于工作中,展示女性自信优雅、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主办,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工会联合委员会、福州市马尾区罗星街道总工会联合承办的“粉红三月,为爱绽放”妇女节主题活动在海上明珠大酒店开展,此次活动,共邀女职工160余人参加。

  活动中,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陈金美为活动致辞,精彩的致辞为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特邀请省总工会干校游晓珊老师为职工专题授课,并通过法律活动科普《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女教职工树立现代法治思维和理念,加强了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宣传,不断提高运用法律方式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本次主题讲座内容丰富、紧贴实际、简单易行。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是“女神节”来临之际,她们收到的最好礼物。

  专业的法律讲座后,女职工们相聚一堂,共享春日甜蜜下午茶,随着一份份温暖的下午茶套餐送至手心,女神们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感受到特殊日子里的特殊呵护与爱戴,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氤氲着花香,洋溢着暖暖爱的气息。

  “横斜触目千万条,赏心只有三两枝,折枝插瓶回归性灵之美”。这里繁花似锦、温馨芬芳,在绝美的时节里,趁着环境优美怡人,永生花玻璃微景观DIY的环节,女神们灵动温婉,独具匠心,用永不凋零的真话制造一个景观玻璃房,学习组合插花手法、装饰技巧、学习花艺生活美学。一个个色彩绚丽、独具特色的艺术品应运而生,熠熠生辉,以花艺作一场美的修行,好不惬意。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工会大家庭对广大女职工的关爱,更极大地促进了街道总工会健康、和谐发展,加强与各企业职工、街道及社区职工工会会员的联络,过程中,大家无不展示巾帼风采,充分感受到活动乐趣,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相互交流,无不以饱满的热情快乐、积极的态度享受这一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