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居民幸福再升级!“三驾马车”齐推小区提升改造

http://www.mwnews.cn  2023-03-16 16:30:44      【字号

居民幸福再升级!“三驾马车”齐推小区提升改造

居民幸福再升级!“三驾马车”齐推小区提升改造

  记者 丁林怡 文/图

  近年来,名郡小区在马尾镇(社区)、业委会、物业这“三驾马车”的带领下,家园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好,居民们一个又一个的心愿清单被接连实现。

  3月20日,记者来到马尾镇滨东社区名郡小区看到,以往由于年久形成坑洼破损的小区主出入口已经改造完毕,物业保洁人员正在清扫公共区域,记者继续往小区里走,小区整体环境看起来干净整洁了不少。小区面貌的改变也让居民的幸福感再一次提升。

  “小区经过改造漂亮了很多,现在带小朋友在小区玩耍感觉都不太一样了。”“环境等各方面比以前好多了,路面裂缝已被整齐划一的沥青路面所替代,行车更稳当了,期待全部整改完后的效果。”居民看到改造中的小区忍不住赞叹到。

  记者了解到,名郡小区始建于2006年,是马尾区人口较多的小区之一,居住人口近万名,历经十几年的风霜雨雪,小区地面破损等各类设施老旧……

  这些问题想解决该怎么做呢?谁来带头呢?2020年底在马尾镇领导下,滨东社区和部分热心业主开始牵头筹备业主委员会,最终经过依法投票、选举,2021年2月名郡小区第三届业主委员会成功组建。“组建这届业委会很不容易,之前有过两届业委会,但由于各种矛盾都很快解散,所以小区大部分居民对于再次组建业委会,持保留意见。”滨东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如何发挥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如何管理、建设,让小区越来越好?刚刚上任的委员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征集业主意见、规划小区初步改造方案,根据小区筹集经费情况,通过政府招标平台对小区改造相关工作进行公开招投标。由于小区老旧,问题多,情况复杂,小区改造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边施工、边调整优化改造方案,因此,一轮又一轮的相关会议开起来了,大家有商有量,很快各项修改意见明朗了起来。

  但这些事情的落实真的很不容易。名郡小区有2554户业主,大家需求不同、意见不同,很难做到观点一致,因此误解、矛盾和冲突无法避免。“我们业委会的每一项决策都是经过反复讨论,并在业委会公众号和小区公示栏进行过公示,如果遇到居民不理解,我们都会积极与他们进行沟通。”业委会林主任表示,大部分业主都是支持和配合的。“我和业委会委员们只想做点实事,让自己生活的家园变好一点。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去做这些公益事,真的很不容易,希望业主们能够理解并积极参与共建美好家园中来。”在采访最后,林主任坦言道。

  据悉,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除小区环境得到改善外,小区增加了近300个停车位,大大缓解了居民的停车需求,下一步将继续进行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增设和改造工程扫尾工作。

  “未来,我们还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同时请求政府相关部门多投入公益工作到名郡小区来,让小区一点点变好。”林主任说。

  物业赖经理表示,“在小区改造结束后,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规范管理停车和加强绿化补植等工作。”

  马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的作用,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凝聚好基层力量,扎实深入为民办实事,让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

居民幸福再升级!“三驾马车”齐推小区提升改造

居民幸福再升级!“三驾马车”齐推小区提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