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小升旗手闯关成功 今日结营

http://www.mwnews.cn  2023-03-17 16:33:40      【字号

  3月1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结营仪式在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该园的32名国旗班成员们,通过了层层考核,成为了光荣的“小小升旗手”。

小小升旗手闯关成功 今日结营

小小升旗手闯关成功 今日结营

  据了解,“小小升旗手—国旗班”训练活动是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为了提高幼儿的国防意识、爱国意识,增强幼儿的自尊、自强、自立,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爱国之心和关爱他人之心,专门设计进行的。活动已经开展到第三期,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欢迎。

小小升旗手闯关成功 今日结营

小小升旗手闯关成功 今日结营

小小升旗手闯关成功 今日结营

小小升旗手闯关成功 今日结营


  在当天的结营仪式上,“小小升旗手”们踏步进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活动中对“小小升旗手”们一段时间以来的训练成果进行了展示。首先进行了列队展示,展示内容包括立正跨立稍息、停止间转法(向左向右向后转)、起步行进与立定、敬礼与礼毕等。随后是教官战术展示和幼儿战术展示,在幼儿战术展示中,他们进行了幼儿野战模拟训练表演:大班5名侦察兵到野战区侦查任务,未发现敌情,持小旗到哨岗处发出指令,“前方未发现敌情 ,请后面的队伍跟上。”剩余25名队员持续跟进,出野战区后,发现敌情,首先进行装填弹匣,绕S型通过障碍至迷彩低桩网匍匐前行出迷彩网挥舞彩旗令下一名前行,挥舞完毕后趴下狙枪瞄准完成任务。

  “我们国旗班的小朋友在成为‘小小升旗手’的途中,要通过幼儿挑战四关的闯关:第一关是坚持关,在队列训练中学会坚持就是胜利;第二关是苦战训练关,在团队协作训练中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第三关是喜过情感关,在训练中增强爱心和团队精神;第四关是甩掉陋习关,通过挑战改善小朋友们拖拉、散漫、自我中心等问题。结营仪式是孩子们训练成果以及精神风貌的展现,激励他们在活动中得到成长。”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院长助理陈婉真告诉记者。

  记者 陈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