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保长护暖民心 群众感激送锦旗

http://www.mwnews.cn  2023-03-16 17:08:45      【字号

医保长护暖民心 群众感激送锦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是这次长护险的受益人,享受服务快半个多月了,感谢医保的好政策!”3月16日上午,马尾医保局收到了市民王奶奶家人送来的锦旗。

  据了解,王奶奶,75岁,身患抑郁症、糖尿病、脑卒中、视力减退等多种疾病,由于未及时给予正规的康复训练手段,老人卧床多年,家庭照护压力相当大。在区医保局长护推进办工作人员的政策宣传与健康回访工作中了解到老人的身体状况,随即让家属了解这个惠民的好政策,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上门筛查并协助老人申请了长护险服务。目前,由福州一家依服务机构的护理员每周三次,风雨无阻地为王奶奶提供上门服务,帮老人和家属重点解决了洗澡这个大难题。除此之外,还为老人进行了肢体功能锻炼、理发、手趾甲修剪、褥疮预防、心灵慰籍等服务。

  王奶奶的家人表示“非常感谢福州有长护险这么好的政策,万语千言道不尽感激之情,感谢马尾医保局对我母亲的关怀,长护险改善了我们家的生活质量,母亲也找回了生命的尊严,长护险政策是政府送给我们这样的家庭最温暖的礼物”

  马尾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探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作出的重要部署。2021年6月,福州市作为第二批全国试点城市推行社保第六险---长期护理保险,马尾医保局全面布暑,通过深入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联合服务机构,以社区活动、政策宣讲、免费体验服务等多种渠道进行政策推广。

  截至目前,马尾区已有195人申请长护险待遇,评估通过166人,目前累计154人已享受长护险待遇。下一步,马尾医保局将以规范为引领,夯实服务管理;以宣传为载体,履行责任担当,落实落细“长护险”,服务马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