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青蟹培训会

http://www.mwnews.cn  2023-03-31 11:55:40      【字号

马尾区开展青蟹培训会

马尾区开展青蟹培训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3月31日,马尾区农业农村局举办青蟹产业技术培训班,数十户青蟹养殖专业户参训。

  培训班邀请集美大学叶海辉教授授课。叶海辉现任职集美大学教授、水产学科领军人才,他长期研究甲壳动物生理及养殖技术,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主持和参加其他科研项目20余项。

  现场,叶海辉就青蟹养殖中的重点作了辅导。据了解,眼下,青蟹己普遍脱壳一次,这对于河蟹的产量与质量至关重要。叶海辉指出,这个时候应给青蟹提供充足的营养。青蟹少蜕一次壳,意味着商品蟹规格小,价格低。青蟹的蜕壳和生长主要取决于有效积温、能量(营养)积累、水环境三因素。因此,必须加强科学管理,才能确保青蟹稳产优质。

  培训会还针对南美白对虾养殖以及水生动物疾病防治等内容进行培训。

  据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科科长张兴介绍,举办青蟹养殖技术培训班,旨在切实强化青蟹养殖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青蟹养殖户的养殖技能,促进青蟹养殖增产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