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力守护清明节期间食品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23-04-04 14:31:45      【字号

全力守护清明节期间食品安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连钰铃 文/图)“请出示一下从业人员健康证明”

  “请提供食用油、调料等原材料的进货凭证”......

全力守护清明节期间食品安全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保障“清明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全方位全链条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食品生产加工单位,重点检查是否持续保持食品生产许可条件,是否存在擅自变更生产工艺、布局,是否存在“两超一非”行为;走进水产品批发市场,以流通领域水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管理为重点,开展现场随机抽查,推进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深入销售青团等节令预包装食品的经营单位,严格核查食品的进货渠道,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走进现场制售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证照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现场环境卫生、食品标签等情况;深入师大二附中,快安学校等6家学校食堂,对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台账进行严格核对,对食用油、调料等原材料进货凭证进行查验,指导食堂负责人做好食材原料的仓储管理,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全力守护清明节期间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3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42家次,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6个,均已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