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海防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4-04 12:31:21      【字号

琅岐海防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琅岐海防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琅岐海防派出所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走进琅岐中学进行反诈宣讲活动。

  课堂上,民警通过播放反诈短视频、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民警揭露了经常发生在中小学生身边的游戏币、游戏道具、游戏账号等骗局,告诫同学们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小便宜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类骗局要做好“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通过以案说法,民警详细讲解了防范技巧,切实提高师生们的诈骗“抵抗力”。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反诈宣讲活动,学习了解了最新的反诈知识要点,学生们纷纷展开讨论,将所学、所见、所闻入心入脑,时刻提高警惕,并会将反诈知识转告给身边的家人、朋友,积极充当反诈宣传“小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