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0-6岁儿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始啦!

http://www.mwnews.cn  2023-04-03 15:59:04      【字号

0-6岁儿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始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4月3日,记者从马尾镇卫生院了解到,0至6岁孩子签约20元儿童服务包,一年内可享受本院提供的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内容为预防接种优先预约券一张,血型或乙肝抗体检测一次,骨龄筛查一次。

  为了推进分级诊疗,缓解“看病贵,看病难”,马尾区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马尾镇卫生院结合幼儿园及学校体检这个契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家庭医生团队与居民通过签约服务的方式,建立友好、长期、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为签约居民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健康管理、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马尾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由全科医师、护士、公卫医师等共同组建。

  0~6岁儿童健康管理以预防保健为中心、以保护和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为目标,根据各年龄阶段儿童的生长发育特点,提供综合性保健服务,注重健康教育、保健育儿知识、咨询服务,帮助家长掌握儿童保健知识,降低疾病的发生率,促进儿童身体的全面发展。

  马尾镇卫生院根据0-6岁儿童给予的个性化服务项目:预防接种优先预约券1张 、骨龄筛查1次 、 乙肝抗体或血型检测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