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南北之星2号”客轮顺利首航抵达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23-04-01 14:22:5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4月1日上午11点15分,搭载270多名马祖乡亲的马祖“南北之星2号”客轮顺利首航抵达马尾琅歧客运码头。马祖县长王忠铭率团随船再赴大陆参访交流,邀请两岸旅游业者等嘉宾参加“南北之星2号”客轮“小三通”首航活动,推介两岸旅游合作,促进“两马”“应通尽通”,共同发展。

  2023年1月8日中断了近三年的“两马”航线复航,为马祖乡亲往来大陆再次开启了便捷通道。“南北之星2号”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满足两马“小三通”客源多的情况,大大方便马祖乡亲清明假期返乡祭祖和来大陆旅游的热潮。

  22年前作为“两马”航线开通的见证者,马祖嘉宾曹尔忠多年后再次见证两马航线新时刻。“‘两马’航线走过二十多年,我很荣幸能够又一次见证新的历史时刻。新的客轮也将给旅客带来更好的体验,‘两马’一衣带水,希望‘两马’通过更多交流建立更深的感情!”曹尔忠说道。

  据了解,南北之星2号总吨位497吨,载客客载量可达298人,船身长49米,宽8.5米,船体更大、更快、更稳定。客船座椅全部采用进口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可有效减轻敏感乘客的晕船概率,此外座位上也配置了可供电子产品充电的电源及USB插座。

  市领导黄建雄,区领导张清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