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社工站社工赴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特教班参观

http://www.mwnews.cn  2023-03-31 16:24:04      【字号

罗星街道社工站社工赴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特教班参观

罗星街道社工站社工赴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特教班参观

  为更好的发挥专业优势,关爱特殊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为其提供个别化、专业化服务。2023年3月29日上午,在马尾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罗星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罗星街道社工站社工前往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特教班参观。

  在罗星中心小学庄老师的带领下,社工抵达特教班,近距离感受课堂氛围,师生互动情况。特教班分为特教高段班、特教低段班。

  “脸上有眼、耳、口、鼻。”罗星中心小学特教低段班内,一名女教师正耐心的教导学生,通过儿歌和图示引导学生指出相对应的五官。在课堂中,老师邀请学生回答问题并及时进行回应、鼓励。

  “7+3+3、7+3+4”特教高段班学生在老师的教导下安静地坐在位子上,认真答题。老师随机抽取学生上台填写,对于不会的学生耐心引导,及时鼓励。

  通过参观班级以及与老师的沟通交流,社工对感统失调、自闭症这类特殊儿童有了更深的了解。思考在这类儿童康复领域的介入中,社工能够为这些特殊的孩子及其家庭提供什么服务。下一步,社工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夯实专业基础,为特殊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个别化、专业化服务。

  (区民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