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家!福建省地市级首家智慧腹膜透析中心在马尾区医院揭牌

http://www.mwnews.cn  2023-04-01 10:35:20      【字号

  首家!福建省地市级首家智慧腹膜透析中心在马尾区医院揭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3月31日,马尾区医院成立福州市首家、福建省地市级首家智慧腹膜透析中心,还挂牌成为福建省数字化自动腹膜透析专科联盟单位之一。今后,越来越多慢性肾病患者可以在家实现自动化腹膜透析。

  据了解,马尾区医院智慧腹膜透析中心将充分利用福州经济开发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和国家物联网产业基地的资源优势,借助“数字中国”建设的智慧医疗成果PDGO和CKD-Cloud,为尿毒症患者提供从高水平三甲医院诊治到居家高质量透析无缝链接的全程服务,实现同质化的治疗和管理。

  马尾区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林义表示,通过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先进尿毒症救治技术的共享、交流和医疗服务模创新,提高尿毒症透析治疗的精准度和效率,也提高医院的诊疗水平和患者就医体验。马尾医院将借助省立医院等省市级三甲医院和数字化自动腹膜透析专科医联体的支持,为福州乃至全省各地的尿毒症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互联网+居家智慧腹膜透析治疗,推动马尾的数字医疗建设。

  记者还了解到,马尾区企业东泽医疗是腹膜透析设备相关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研制成功全球首台基于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的数字化人工肾脏替代治疗设备——PDGO自动腹膜透析系统,让尿毒症患者可以利用居家夜间休息时间进行腹膜透析治疗,白天正常生活和工作,还不需要经常往返医院,减少相关并发症,整体上降低医疗费用。

  “之前,这种在发达国家占主流的先进透析方式价格昂贵,国内患者需要完全自费。现在,尿毒症患者到马尾区医院接受‘居家自动腹膜透析’医疗服务,已可享受福建省医保支付政策的支持。”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