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协和临床医学院赴马江海战纪念馆开展祭扫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4-03 15:41:0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余燕)4月2日,清明节来临之际,福建医科大学协和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同关工委老同志近30人赴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雄,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福建医科大学协和临床医学院赴马江海战纪念馆开展祭扫活动

  上午10时,全体人员来到庄严肃穆的马江革命烈士陵园前,聆听讲解员讲述马江海战烈士故事后,整齐肃立向烈士们鞠躬、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紧接着依次向先烈敬献菊花,绕墓一周,凭吊英灵,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福建医科大学协和临床医学院赴马江海战纪念馆开展祭扫活动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纪念馆,结合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通过四大展区内文物、照片、模型、烈士遗物、碑石、图片等,更加深入了解了福建船政局的兴衰史及中法马江海战的惨烈战况。中法马江海战作为近代中国海军第一场对外反击海战,是福建水师官兵舍生忘死、英勇杀敌、报效祖国、名垂青史的一次海战。历史不容遗忘,铭记,更能砥砺前行。以史为鉴,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近代海军将士们奋战牺牲的精神,坚守医者初心,为护佑人民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