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寻找船政名人 传承船政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23-04-01 16:21:03      【字号

寻找船政名人 传承船政精神

寻找船政名人 传承船政精神

寻找船政名人 传承船政精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4月1日,区教育局开展马尾区“思政德育一体化”福建师大二附中片区研学活动。近五十余名小学、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追寻先贤的脚步,在实景实践中感悟历史,传承船政精神。

  此次研学活动是为了纪念船政创办157周年,弘扬船政文化,传承船政精神,进一步扩大船政文化影响力,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学实践是落实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迫切需要,福建师大二附中党支部副书记李敏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快乐中学习,在与船政之光的交流中成长。”

  在今天的研学旅行中,同学们前往昭忠祠祭扫烈士,参观船政文化城、船政格致园,体验船政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红色教育基地中遥望烽火连天的岁月。通过“追寻船政名人 弘扬船政精神”研学活动亲身感受了逐梦中华民族富强复兴的百年船政史,深刻领悟了传承和弘扬福建船政文化重大意义。“我在研学实践活动中更新观念,吸收知识,拓宽视野。”学生代表林玉婷对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