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首笔跨境人民币项下大宗商品离岸贸易业务在马尾区落地

http://www.mwnews.cn  2023-04-03 16:10:43      【字号

福州市首笔跨境人民币项下大宗商品离岸贸易业务在马尾区落地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吴雪香)4月3日,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了解到,福州自贸区内“首笔”3.4亿的大宗商品离岸转手买卖进口业务落地工行,该业务采用跨境人民币结算。

  据介绍,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有三个典型特征:交易发生在居民和非居民之间、货物不进出国境、贸易不纳入海关统计,具有订单流、货物流、资金流分离的特征。

  此次大宗商品离岸转手买卖进口业务落地工行,该项业务不仅提升了国内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力度,还在规避汇率风险,加快资金流动,提供运输效率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切实促进了国内业态发展多样化。

  在中国人民银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及外汇管理支局的指导下,工行福州自贸区分行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对客户进行专业评估,于3月16日至3月31日成功为辖内某重点A企业办理3.4亿元大宗商品离岸转手买卖进口业务,该业务为此类创新型首笔。“这是我们行携手企业积极推动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促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持续创新、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落地实施的成功案例。”工行福州自贸区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