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多举措守护“无毒乡村”

http://www.mwnews.cn  2023-04-07 16:57:31      【字号

马尾区多举措守护“无毒乡村”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赵宏)近日,在农村毒品问题治理方面,马尾区以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为引领,扎实推进“无毒乡村”守护行动,培育重点镇(街):罗星街道、亭江镇,重点村(居):罗星街道君山社区、培英社区,亭江镇白眉村、前洋村等一批“无毒乡镇”、“无毒村居”,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乡村禁毒工作整体提质增效,全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通过资源融合、规划引领等方式,在原有的马尾区禁毒教育基地和10家中小学禁毒宣传室的基础上,完善1家中学禁毒宣传室,新建4家禁毒宣教室建设,5家“精品禁毒宣传室”上报市禁毒办。并建设好规范化标准化的县(市、区)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不断完善校园及乡村禁毒基础设施,注入新活力。

  马尾区不断充实壮大禁毒专业队伍,建立了一支拥有禁毒专干88名,禁毒社工9名,260个社区禁毒网格员,禁毒志愿者达700余人的禁毒队伍,不断加强禁毒专职社工业务水平。举办20场禁毒宣传活动,顺利完成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活动;组织高校大学生“三下乡”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向广大村民普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努力营造“绿色无毒、平安健康”的社会环境。于此同时,马尾区团委、妇联、高校等社会各界踊跃组织各类以禁毒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共10余场,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同样获得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