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退伍军人诚信修理电器 收获千人朋友圈

http://www.mwnews.cn  2023-04-03 17:18:56      【字号

  记者 郑婷

  电器不论大小,都是有使用寿命的,但是不少人用顺手了舍不得扔,找地方修理,费钱还费力,但是星旺路周围的居民们就很幸福,没有这个烦恼,因为他们知道附近的诚信电器修配店里有个很厉害的老板叫刘桂兵,他在部队学到一手精湛的修理电器技术,退伍后先是在马尾罗星街道的电器修理店做帮工。2013年3月后独立开店,为辖区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诚信电器修配店附近的人都亲切地称呼刘桂兵为老刘,今年58岁的他,有着35年党龄,因为他热情待人,诚信服务,慕名而来的顾客越来越多。2022年6月,诚信电器修配店被马尾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和区诚信促进会等单位联合授予“党员诚信示范店”称号。

  不忘初心,童叟无欺树立良好口碑。

  “我虽然退伍了,但党性还在”,这是刘桂兵经常说的一句话。作为党员,更要以诚信立身。刘桂平在为群众维修电器时,更换零件从不以次冲好,无非法牟利行为,面对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时,更是采取免费服务上门的形式,尽量帮助周边居民。一年夏天,一名年近八十的老人联系店里说,家里的电冰箱不制冷了,但孤身一人,行动不方便,没办法到店里。刘桂兵马上骑车上门,一眼看出老人使用的是一台165升的、超过了30年的冰箱。老人说:到处找修理工维修,一听到冰箱的年限就不愿意上门。刘桂兵检查完毕后,发现冰箱内部很多零部件都严重老化,也对老人实话实说:这台旧冰箱确实没有维修价值。但老人确实需要冰箱,家庭又困难,于是刘桂兵就向老人建议:用店里的212升的二手冰箱(已使用7年)和老人置换,只需老人补50元钱,并承诺保修。因为口碑好,诚信服务,负责到底。有的客户一次性就会采购很多二手电器,比如马尾某学院学生,2021年9月份一次就采购了60多台洗衣机。

  刘桂兵说,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对人坦诚相待,做到童叟无欺,这样才能赢得顾客的信任和支持。本着“尽您如意”的经营理念,凭借过硬的技术、合理的价格、优良的售(修)后品质保证,刘桂兵获得越来越多居民的赞许,在广大顾客中树立了诚信经营的良好口碑。刘桂兵的妻子李爱芳,自豪地打开她的微信通讯录,总共有1266个联系人,大部分都是因为修理电器而联系上的,成了长期顾客。

  乐善好义,扶弱济困尽显老兵风采。

  2021年,罗星街道海西提小区5号楼一名中年外地男子打电话过来给刘桂兵的妻子,说要回老家,想把旧冰箱和洗衣机作价220元卖给店里。上门查看以后,发现这名男子体弱至极,形销骨毁,他的冰箱和洗衣机非常破旧。经过攀谈,得知这名男子得了胃癌,租住于此,家徒四壁。于是刘桂兵的爱人李爱芳毫不犹豫掏出300元现金给了男子。从四川男子家里拉回来的旧冰箱和洗衣机,因为太破当垃圾处理了。2022年6月,刘桂兵还给星旺路上的盲人按摩店,免费做了空调清洗。刘桂兵说:盲人生活不易,当是献爱心积德了。其实,刘桂兵也不富裕,在外打工10年,一家人一直租住在出租房内。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爱心永远大于实际,这就是乐善好义的老兵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