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准备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23-04-11 09:00:34      【字号

马尾区召开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准备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4月10日,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准备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管委会、区政府领导陈晓彬、徐国珍、陈雪霞、刘江远、高兆斌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各领域、各环节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压紧应急部门的协调监督责任、乡镇(园区)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做到各司其责,齐抓共管。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将其转化为简洁明了可实施的工作流程,注重“科学、简便、实用”,不断增强基层干部应急处突能力。要进一步健全覆盖各领域的安全生产专家队伍,借助专业力量做好应急预案审核、隐患排查、行业安全培训、极端情况下的压力测试等工作。要进一步开展常态化的培训和演练,在主汛期来临前组织好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响应和应对处置水平。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加强设备、物资、车辆以及“一镇一站”“一村一点”等硬件准备工作,强化应急队伍、应急网格化管理。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着力加强对危化品、水陆交通、建筑工地、森林防火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通道检查、地质灾害点及老旧危房排查整治;依法打击人为改变房屋结构危害公共安全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开展安全渡汛各项准备工作大检查,以“绝不放过”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项隐患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