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清明返乡祭祖潮流攀升 马尾出入境外籍华人签证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倍

http://www.mwnews.cn  2023-04-07 16:58:13      【字号

迎清明返乡祭祖潮流攀升     马尾出入境外籍华人签证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倍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4月7日,记者从马尾区公安局出入境获悉,3月中旬至4月初,马尾区出入境外籍华人签证共办理 25本,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倍。

  由于今年的清明节是我国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以来的第一个清明节,群众踏青祭扫、追思亲人的需求将明显增长。

  据了解,大部分返乡祭祖的多为华人。在节假日期间,许多台胞选择回乡祭祖、探亲访友,加之利用假期短途踏青旅游、购物的旅客叠加等因素影响,马尾区出入境迎来新一轮办证高峰。据统计,“南北之星2号”客轮首航福州,搭载290余名旅客抵达福州马尾琅岐对台客运码头,搭乘旅客数创“两马”航线近20年来单航次最大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