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海外联谊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4-08 18:39:5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4月8日,马尾区海外联谊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马尾区国惠大酒店隆重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海外联谊会会长伍南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海外联谊会会员代表、区海联会理监事、区直机关代表及海外乡亲等约180人参加会议。

马尾区海外联谊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马尾区海外联谊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会上,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林长干代表区海外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作《马尾区海外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董黎明对增补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人选情况进行了说明。

马尾区海外联谊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为更好地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增强凝聚力,大会聘任江爱瑞等7人为荣誉会长、王孟展等21人为顾问、叶智宗等8人为副秘书长并颁发聘任证书。审议通过了王孟新等11人为常务副会长,王孟华等23人为副会长,同意李静逸等40人为常务理事,同意王仕明等164人为理事。

马尾区海外联谊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此外,区招商办常务副主任张少宜还向各位侨领侨胞们推介了马尾区招商引资政策,随后宣读聘请海外招商专员名单并颁发证书,侨资项目签约仪式也同步举行。

马尾区海外联谊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伍南腾首先为此次新增补的理事会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海联会是具有统战性、民间性、联谊性、包容性的团体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海外华侨华人的桥梁和纽带,是华侨华人联谊交友的重要平台。

  伍南腾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海外华侨华人、出国留学人员和港澳台同胞的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国情教育,加深对祖国和家乡的感情,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认同。要充分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引导海外乡亲参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社会建设;积极向外推介马尾,讲好中国故事、福州故事和马尾故事。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海联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使海联会的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团结协作、增强服务的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时刻把海外乡亲的事业发展、生活冷暖放在心上。要经常组织开展乡亲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增强马尾区海外联谊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马尾区海联会于2020年5月正式成立。三年来,海联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度挖掘资源为马尾区经济建设服务。区海联会广泛团结和动员海外乡亲,发扬热心公益的传统美德,持续为马尾的疫情防控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新冠病毒感染发生以来,海内外广大乡亲第一时间响应家乡号召,通过各种渠道为家乡捐赠各类款物达1000多万元,并发放爱心健康包700多份,为马尾区乃至省、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与此同时,海外乡亲在自身事业受到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依然积极参与家乡扶贫助困、文化教育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海外乡亲累计捐资3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