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医院与“闽东北儿科联盟”专家工作站挂牌

http://www.mwnews.cn  2023-04-13 11:19:3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4月13日,马尾区医院与“闽东北儿科联盟”专家工作站挂牌。“闽东北儿科联盟”将遵循聚力发展、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合作发展的原则,积极交流,共同助推马尾区医院儿科事业全方位提升发展,切实造福辖区及周边地区儿童。

  据了解,福州儿童医院全院各学科专家资源将帮助马尾区医院开展儿科业务,重点帮扶新生儿科、小儿外科、呼吸内科、儿童保健科等一系列优势学科,对儿童生长发育中的常见疾病进行早期期筛查、早期诊断、规范治疗及预防,为广大儿童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马尾区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林义表示,马尾区医院与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深入协作是情系儿童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深化医改和惠民政策的具体践行。马尾区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医疗联盟平台优势,通过多维度多方位的支持方式,形成切实有效的合作协作关系,使医疗资源下沉,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大力实施名医、名科发展战略,通过专家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技术交流,学术讲座形式为医院儿科进行强力“输血”,从而提升区域医院服务理念和诊疗水平,真正实现大病不出区,造福马尾区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