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携手弘扬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http://www.mwnews.cn  2023-04-12 15:26:31      【字号

携手弘扬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携手弘扬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4月11日,主题为“携手弘扬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罗星街道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暨罗星儿童学园道德讲堂活动在罗星儿童学园举行。

  活动由马尾区罗星街道主办,马尾区教育局、马尾区环卫中心和罗星儿童学园协办。旨在通过全园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共同参与,体会“保护环境,从我们做起,美丽马尾,从垃圾分类开始。”

  当天上午的活动丰富多彩,活动现场设置了舞台主题区、垃分宣传展板、有奖垃圾分类环保手工小作品展示区、垃圾分类知识灯谜等,多角度展示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儿童学习成果。

携手弘扬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携手弘扬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活动一开始,全员齐唱《这里是马尾》,随后各年段齐颂垃圾分类童谣,从我做起,宣传垃圾分类。垃分时装秀、童话剧《垃圾大作战》、垃分知识有奖问答,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环节连续进行,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演出结束,全体小朋友还就环保手工作品进行投票,票选他们心目中最好玩、最好看又最有意义的作品。

携手弘扬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是随后进行的垃圾分类主题游园活动,“穿越”“亲自过河”“‘报’住我的爱”“两人三足分类垃圾接力赛”等,每一个项目都吸引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们热情参与。活动采用了废旧牛奶箱、废报纸等各种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变废为宝,成为游戏材料,又在游戏中融入大量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内容,潜移默化、寓教于乐。

  “本次活动围绕‘大手牵小手.共筑绿色梦’,通过游戏等宣讲方式,将孩子和家长共同融入到宣传活动中,通过垃分亲子活动留住这份美好,营造更绿色的环境,以活动带动孩子们正确区分什么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让孩子和家长在意义非凡的游戏中亲近彼此,通过趣味主题游戏,垃分知识问答,认识到垃圾分类理念,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快乐成长!”罗星儿童学园园长陈淑敏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