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全区防汛责任人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4-12 11:25:17      【字号

2023年全区防汛责任人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4月12日,2023年全区防汛责任人培训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邀请了原福州市水利局局长陈济斌作《防汛防台风指挥决策要领》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分会场设在辖区内各镇、街。

  讲座中,陈济斌围绕防汛态势严峻、切实落实防汛预防准备及做好应急处突六个环节工作三个方面,通过直观的数据、图表和典型案例,做了精彩的讲解。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到场聆听,受益匪浅。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时刻敲响警钟,增强防汛防台风履职能力,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检查、预案修订、应急保障、指挥调度、灾害应对等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 本次培训会议旨在提高基层防汛责任人的防汛应急能力,确保我区今年安全度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今年防汛防台风形势有了清醒认识,掌握了基本的防汛防台风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科学决策、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年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