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社区居民健康更有“医”靠

http://www.mwnews.cn  2023-04-18 15:19:06      【字号

让社区居民健康更有“医”靠

让社区居民健康更有“医”靠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近日,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持续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推广,提升辖区居民签约服务知晓率,让居民得到更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让社区居民健康更有“医”靠

  活动前,该中心召开家庭医生签约培训及工作部署会,成立11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分赴到辖区各小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签约的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制定个性化的健康教育。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我们定期向签约群众发送健康大课堂和健康教育讲座等健康活动信息,根据居民健康状况及需求,主动提供电话健康咨询和分类指导服务,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的老年慢病患者提供上门健康咨询和指导服务,为诊治有困难的慢病患者提供诊疗及转诊服务,真正为百姓提供医疗帮助。

让社区居民健康更有“医”靠

  “我家里老人患病后行动不便,去年签约了家医团队,在老人不舒服的时候,我就联系团队医生,他们就上门为老年人测血压、测血糖、就诊等,我很满意。”续约的居民连依伯说道。“作为一名家庭医生,守护每一位签约居民的健康是我们的职责!”家庭医生林源说。

  “家庭医生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以及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中心主任王英介绍,通过这些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门诊预约、及时转诊等便利,让居民享受到更贴心的医疗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开展,不仅能够实现每个家庭都拥有一名便捷贴心的家庭医生,还帮助居民实现了个性化的健康管理和基本医疗服务,提高了患者和家属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阶段,该中心将持续推进家医签约服务,引导广大居民参与其中,提高广大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健康更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