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注意!注意!注意!马尾区发布“强对流预警IV级”天气预警报告

http://www.mwnews.cn  2023-04-18 16:19:54      【字号

注意!注意!注意!马尾区发布“强对流预警IV级”天气预警报告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4月18日,记者从马尾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马尾区气象局于15 时 30 分继续发布“强对流预警IV级”天气预警报告:今天夜里到 19 日我区有强对流过程。

  今天夜里,全区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局部大雨。19 日全区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局部暴雨。20 日,全区阴有阵雨。21 日,全区阴天间多云,部分镇(街)有阵雨。

  今天夜里到 19 日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短时大风或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量 30~40 毫米。过程雨量 40~60 毫米,局部可超过 80 毫米,强降水主要在今天夜里到 19 日白天。

注意!注意!注意!马尾区发布“强对流预警IV级”天气预警报告

  沿海风力及海雾预报:今天夜里,偏南风 5~6 级,阵风 7 级。19 日,偏南风 5~6 级,阵风 7~8 级。20 日,偏南风转东北风 3~4 级,阵风 5~6 级。21 日,东北风 3~4 级,阵风 5~6 级增强到 4~5 级,阵风 6~7 级。今天夜里到 20 日我区高海拔山区、沿海镇(街)及海域有能见度小于 1 公里的雾或雨雾天气。

  区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请市民关注强对流灾害对春播生产和户外活动(工地施工、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田间务农要做好排涝防渍工作,同时关注降水、强对流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