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社区举办“大手拉小手·阅享新时代”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4-23 17:50:07      【字号

罗星社区举办“大手拉小手·阅享新时代”活动

罗星社区举办“大手拉小手·阅享新时代”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4月22日,由福州市民政局、马尾区民政局主办,罗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罗星社区妇女与儿童联合会、益乐社工中心、福建商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福州市罗星塔公园管理所、福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军粮供应站协办的“大手拉小手·阅享新时代”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罗星塔公园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志愿者主要由福商海外教育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的师生组成。在罗星塔公园志愿讲解员带领下,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在大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共同漫步罗星塔公园,了解罗星塔在船政文化中所发挥的历史作用和价值,更加深刻理解中国船政文化发展的历史沿革,加强了爱国主义情感。

  在罗星塔公园的党员活动室,读书社的同学们与罗星社区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红色经典共读。何巧艺同学十分动情地与小朋友们分享了樊锦诗先生的作品;来自罗星小学的杨凌旭谈起赵一曼的经历时,其他孩子仔细地纠正了他讲述中的错误。活动最后,福商海外教育学院和罗星塔公园管理所还向小朋友们赠送了《漫画百年党史》《诗画中国塔》《中国马尾船政邮史研究》,《近代风云看船政》等红色绘本,把大手拉小手活动推进深入。

  罗星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此次活动,希望借由大学生辅助挑选、带读绘本,推动家庭亲子陪伴阅读及影响身边人,推广睦邻罗星的互助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