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期马尾文旅市场人气十足

http://www.mwnews.cn  2023-05-05 09:31:44      【字号

“五一”假期马尾文旅市场人气十足

“五一”假期马尾文旅市场人气十足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文 受访者供图)车如流水马如龙,游人如织笑开颜。这个“五一”假期,马尾文旅市场人气十足,各类文旅活动、特色项目多姿多彩、亮点纷呈,马尾各景区、景点也迎来旅游高峰。据统计,“五一”假日期间,马尾区旅游假日市场总体情况良好,安全有序,各景区、景点、公园、乡村旅游特色村人流如织,共接待游客11.63万人次。

  好戏连台 释放文旅消费潜力

  “佛跳墙”“香辣鱿鱼”“番鸭露”“真章熟寿司”......“五一”假期前三天,春光明媚,温度适宜,一场“逛船政文化城 品马尾预制菜”的主题文化节活动吸引了大批游人前来马尾,大量游客的前来激发了我区文旅消费潜力。据悉,活动三天,现场共销售预制菜产品近3万份,销售额达50多万元。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人气,马尾区还组织开展了五一系列主题活动,举办了“来琅岐 浪起来”旅游狂浪周,“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缤纷五一等4场旅游活动,并在船政古街“望云台”、船政文化城、名城商圈“1881橙市广场”等地,开展原创音乐、广场舞、非遗展示等12场文化展演活动以及5场街头文艺演出。

  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林财能介绍,“五一”期间,我区各景区景点游客人数倍增,马尾区多次组织检查星级酒店、景区、旅行社,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健全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为扎实推进我区文明氛围营造,“五一”期间,我区还在船政文化城举办“船政相伴 文明同行”文明旅游活动,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倡导游客文明旅游。

  精品旅游线路带热自驾出行

  “五一”小长假期间,乡村游、周边游和自驾游仍是民众出游的主要选择。针对自驾游市场的需求,“五一”期间,我区推出“通江达海,船说马尾”文化休闲二日游、“人文山水、美在马尾”“田园风光、琅岐风味”“琅岐之春”等4条精品旅游线路,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打卡。

  据了解,假日期间,我区各主要景区自驾游车辆络绎不绝,船政文化景区、闽安古镇、白眉村、红鲟公社、龙鼓度假村、红光湖公园和各大农庄客流量呈明显上升趋势,景区更是出现了“一房难求、一车难求、一帐难求”的火爆场景。

  据统计,假日期间,白眉村侨批露营基地的天幕和帐篷天天“满座”,侨批民宿基本饱和。龙鼓度假村、红光湖公园高峰时自驾车多达到3000多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