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君山社区组织开展关爱家庭健康之小儿推拿讲座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5-08 15:06:07      【字号

君山社区组织开展关爱家庭健康之小儿推拿讲座活动

君山社区组织开展关爱家庭健康之小儿推拿讲座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了传承中医文化,促进社区儿童身心健康成长,5月7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区妇联、关工委等共建单位协办的“手护健康”——家庭健康互助日之小儿推拿讲座活动在君山社区开展。

  讲座邀请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推拿科的主治医师陈倩婧主讲。讲座上,陈医生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家长们分析小儿厌食的多种成因,讲解脾胃虚弱的各种表现以及家长如何自主进行脾胃虚弱的基本诊断,分享了健脾养胃的小儿推拿小妙招,此外还提供了脾胃虚弱的食疗配方。

  讲座结束后,陈医生与家长们展开了互动交流,针对家长所关心的儿童厌食、生长发育和身高以及脾胃调理等问题逐一耐心地进行解答,为家长们提供健康咨询指导。前来参加讲座的宝妈李女士表示:“今天的学习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小儿常见脾胃虚弱的病因病机、食养方法,掌握对症选择穴位推拿,也消除了我们对小孩生病的恐慌心理。”

  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表示,本次互助日的活动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课程内容简单易懂,推拿手法易于掌握,有利于增强儿童体质,促进孩子的茁壮成长,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而且在活动中通过相互探讨加深了居民之间的密切联系,今后益乐社工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将大家团结在一起,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