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安全生产宣传专栏 >> 正文

福州市快安学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5-10 10:01:34      【字号

福州市快安学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福州市快安学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5月10日,福州市快安学校组织开展“阳光校园,拒绝霸凌”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马尾区公安局快安派出所社区民警叶凌楠为师生作“阳光校园,拒绝霸凌”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中,叶警官和孩子们进行现场问答互动,同学们也纷纷讲述自己对霸凌的看法。最后,叶警官呼吁大家要勇敢对校园欺凌行为说“不”,并鼓励同伴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包容,共建和谐校园。

  “听完叶警官的讲述,我明白如果在校园内遭遇霸凌,要第一时间告诉父母或者老师,千万不要隐瞒被霸凌的真相。如果遭遇霸凌最重要的是要保护好自己,选择合适的时机逃跑,然后再报警或者向大人求助。同时我们要尽量避免去霸凌可能出现的场合,放学后可以和朋友一起结伴回家。”五年一班游栩琪说。

  致睿社工表示,近年来,发生在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的校园霸凌事件,严重损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校园欺凌行为对受欺凌者所造成的生理和心理伤害,也希望大家能一起拒绝校园霸凌,让霸凌行为在校园杜绝。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民政局、马尾区快安派出所主办;福州市快安学校、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

福州市快安学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