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心守护未来”

——亭江镇福蕾行动计划项目帮助解决困境儿童入学问题

http://www.mwnews.cn  2023-05-10 10:44:28      【字号

 

“用心守护未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近日,亭江镇福蕾行动计划项目社工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发现一困境儿童因未上户口从而无法办理入学手续,在了解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及需求后,社工征得服务对象及其监护人的同意,将服务对象列为个案服务对象。

  据悉,帮助个人、家庭解决或预防困难和问题,改善个人或家庭的生活,使其获得幸福是个案工作的终极目的。为了帮助案主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社工制定服务目标,在此次跟进服务中,社工前往案主家中了解案主实际情况,并前去辖区派出所了解户籍办理手续以及协助案主家属前往派出所办理。同时链接资源,寻求辖区共建单位的帮助,与辖区驻守干部联系对接,持续跟进服务对象的就学情况,解决入学问题。

 目前,已经把相应的资料准备齐全,需要盖章的已经全部准备妥当。待审核通过后,社工会第一时间打电话告知服务对象亲属。服务对象的母亲听后非常开心,表示感谢社工及政府对他们一家人的关心和帮助。

  亭江镇福蕾行动计划项目社工表示,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理念,在马尾区民政局的支持下持续跟进困境儿童个案,用心关爱困境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