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1小时破获一起电动车被盗窃案

http://www.mwnews.cn  2023-05-12 09:38:47      【字号

  记者 李硕

  近日,罗星辖区破获一起电动车被盗窃案,从接警到嫌疑人抓捕归案,仅仅用了一个小时, “快侦快破”擒贼追赃,得到市民认可。

  “警察同志,我的车停在金海大厦被偷了……”近日,罗星派出所接到市民林先生报警称电动车被盗,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找回。接警后,该所民警叶丰、高国龙迅速赶赴现场,围绕中心点开展大量走访、排摸。

  叶丰表示,根据现场收集到的线索,我们在“e体+”智慧赋能中心的指导下展开精密的分析研判。因被盗车辆为朴朴超市送货车,特征较为明显,通过比对案发前后、周边监控画面,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驾驶偷盗得手的电动车往福州晋安区方向逃窜的轨迹。

  随后,民警立即出击开展循线追捕,成功在晋安区福马路将犯罪嫌疑人章某蒙(男,28岁,浙江人)抓捕归案,并当场查获被盗电动车,从接警到破案,仅用了一个小时,用实际行动守护了市民财产安全。

  犯罪嫌疑人章某蒙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章某蒙在经过金海大厦时,看见朴朴送货车停在门口,车上钥匙没拔,看四下无人便把车骑走。没想到未得逞1小时之快,就被民警人赃并获。

  目前,章某蒙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