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区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报会暨季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23-05-10 19:19:4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 5月10日,我区召开区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报会暨季谈会。区领导庄永智、伍南腾、唐林敏、陈雪霞、刘江远、童庆梅出席会议,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工商联企业家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尾区召开区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报会暨季谈会

  会上,区政府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我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工商联企业家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进行了发言,围绕我区经济建设、营商环境、民生保障、教育等方面提出中肯意见建议。

马尾区召开区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报会暨季谈会

  区委书记庄永智指出,近年来,我区在海外统战、专项工作、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民族宗教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各项工作保持了向上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助力马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庄永智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加强引领,筑牢根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围绕中心,汇聚合力。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围绕三大千亿产业集聚发展,打响两大品牌,以及争创“马上就办”标杆区的目标,深入调研、多献良策、招商引智,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要健全机制,育好队伍。有关部门要建立常态化协商机制,及时发现和培养优秀中青年骨干,为党外干部搭建干事创业广阔舞台。

  庄永智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的领导,更加积极主动地关心党外人士,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交流沟通。统战部门要继续履行好职能,发挥联系紧密的优势,积极主动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为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营造氛围,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