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扬警威破案神速,为企业保驾护航

http://www.mwnews.cn  2023-05-29 10:07:17      【字号

扬警威破案神速,为企业保驾护航

扬警威破案神速,为企业保驾护航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通讯员 陈艳铭)5月23日,马尾区罗星所联合亭江所迅速行动,破获辖区6起破坏电信公用设施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有力打击了破坏、盗窃“三电”设施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5月以来,马尾区罗星街道接连发生4起电信设施被人恶意破坏、盗窃等情况,导致部分区域通讯障碍,大面积网络瘫痪。因事发地监控缺失,侦查陷入了困局,民警转变思路,扩大地域范围,通过警情筛查发现亭江镇有2起类似案件发生。在协同配合下,民警多次围绕案发地周边开展走访摸排,发现上述案件作案手法、现场遗留的特点极为相似,随即将6起案件并案侦查。

  经串并案线索整合梳理,民警分析发现6起案件案发时间前后相隔大致7天左右,嫌疑人均利用中午时段作案,以此为切入点展开大量视频研判与走访,在周边社会监控录像中抽丝剥茧,终于发现某店面监控捕捉到的嫌疑人得手后驾三轮车往红山村方向逃窜的画面。紧接着,民警克服红山村复杂的地势阻碍,结合车辆特征展开地毯式搜索,继而研判锁定孙某(女,54岁,河南人)、鲁某(女,35岁,湖南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罗星所、亭江所分头行动,分别于君竹村、沿山市场附近将上述二人抓获归案。经查:二人共同作案,先后在马尾多地共盗窃法兰头297个,光缆熔纤盘57个,分光器2个。孙某、鲁某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电力、电信、广播电视“三电”设施是一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动脉”。盗窃、破坏“三电”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危害了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295号令》均作出了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在此警示不法分子并提醒广大群众:“三电”保护势在必行,破坏设施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