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翰墨迎“六一”礼赞新琅岐

罗溪书院举办少儿书画作品展

http://www.mwnews.cn  2023-05-31 21:31:21      【字号

翰墨迎“六一”礼赞新琅岐

翰墨迎“六一”礼赞新琅岐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良文化,丰富孩童的课余生活,5月28日,《翰墨迎“六一”礼赞新琅岐》少儿书画作品展在琅岐罗溪书院开展。

翰墨迎“六一”礼赞新琅岐

  此次展出的少儿书画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个性鲜明,富于童真童趣:苍劲有力、笔走龙蛇的书法;色彩绚丽、充满奇思妙想的儿童画;洋溢着童真,又不失豪迈之气的创意画,表达了孩子们热爱自然,富于想象的童真童趣。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将他们眼中的世界描绘得绚丽多彩,驻足一幅幅作品前,如读天真烂漫的儿童诗歌,如阅梦幻离奇的童话故事。让我们透过稚味、拙味、趣味,去感受童心世界的真、善、美!

  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学生络绎不绝,他们在书画作品前驻足观赏,细心品味,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快乐,不时发出内心的赞叹。展区里,孩子们热情洋溢地议论着,交流着,充满着欢乐的气息。

翰墨迎“六一”礼赞新琅岐

  琅岐实验小学四年三班的学生陈烁十分高兴:“我这次有一副书法作品被展出了,我的作品能让更多人看到,很高兴也有点害羞,总觉得还不够好。学习书法已经有一年多了,我很喜欢,能静心也能学习到很多传统文化的知识,还能和许多朋友们一起完成作品,我希望下次我能带着更好的作品让大家看到。”

  马尾区文联主席汤海燕告诉记者:“为庆祝儿童节,并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马尾区文联联合琅岐镇等单位举办了此次少儿书画作品展。近年来,罗溪书院十分注重少儿传统文化的教育,通过乡村少年宫书画班公益教学活动,提高琅岐少儿应具备的基本艺术修养和高尚的审美情趣,通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悉心创作,此次活动收集到的作品形式,题材多样、充满活力、稚趣横生,表达出对未来的向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共有70多幅作品参展,展览时间为6月1日到10月1日,由马尾区文联、琅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马尾区社科联、罗溪书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