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全教育进校园 共度“六一”平安节

http://www.mwnews.cn  2023-06-02 15:57:25      【字号

安全教育进校园  共度“六一”平安节

安全教育进校园  共度“六一”平安节

  记者 薛海云

  “小朋友们,放学遇到陌生人拿好吃的零食给你,我们能不能要?”“不能,不能,他很有可能是坏人。”

  随着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响亮回答,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学生安全教育讲座也在马尾区魁岐小学中拉开了序幕。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马尾区公安局邀请福州市刑侦支队三大队民警郭新杰来到马尾魁岐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一场“增强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专题讲座。

  讲座中,民警郭新杰运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漫画和小视频形式鼓励孩子们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勇敢地告诉家长、老师或者警察叔叔。

  在讲述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时,郭新杰以互动的形式,把识别和预防校园欺凌的小知识融入到生活小案例的互动中,“小朋友们,除了肢体欺凌、社交欺凌、财物欺凌,言语上的欺凌也是校园欺凌的一种,我们不能随便给同学起外号,那也是对同学的不尊重哦。”郭新杰引导学生们在互动中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教育学生们增强辨别校园欺凌的能力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方法,共同梳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讲述如何预防被拐骗时,郭新杰通过几个学生因抵制不住诱惑被拐骗的小案例,介绍常见诱拐儿童的手段,并邀请小朋友现场互动,共同演绎常见拐骗儿童的招数。

  郭新杰表示: 童年是人生中十分美好的时光,在此阶段认真学习安全教育,可以让孩子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也教会孩子们尊重他人、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面对复杂社会环境,我们虽不能完全避免遇到坏人,但应该梳理自我保护意识,培养自我保护能力,最后,也预祝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