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二十大精神 做船政好队员”少先队工作观摩(马尾站)研训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3-06-05 10:13:58      【字号

“学二十大精神  做船政好队员”少先队工作观摩(马尾站)研训活动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6月2日上午,“学二十大精神 做船政好队员”主题少先队工作观摩研训活动(马尾站)在魁岐小学举行。省、市少工委领导、专家,区少工委、区教育局领导,各区县教育团工委书记、区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市直属校、其他区县部分大队辅导员、骨干辅导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学二十大精神  做船政好队员”少先队工作观摩(马尾站)研训活动举行

  “严复是中国近代哲学、逻辑学、经济学、法学、社会学等十几个领域的奠基人,是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上里程碑式的巨人……”活动中,福州市魁岐小学星梦中队教师麻舒意通过5min说课及10min微队课展示,带大家了解先锋人物严复大事记,从中找寻严复爱国精神,学习爱国图强精神内涵。通过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树立队员民族自豪感,向伟大的先锋人物看齐。

“学二十大精神  做船政好队员”少先队工作观摩(马尾站)研训活动举行

  随后,福建省少先队事业贡献人物、福建省少学会副会长、福州市少学会名誉会长冯秋水为大家带来了《少先队活动课之说课、评课与片段展示》专题讲座,令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迎宾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校外活动部分——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的序幕,主办方负责人为辅导员们介绍了船政少年基本情况。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不断提升辅导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扎实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弘扬马尾船政文化,厚植少先队员的家国情怀,凸显少先队工作特色。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教育局、马尾区少工委等单位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