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打通沿江慢行步道 船政官街桥建成

http://www.mwnews.cn  2023-06-05 12:40:03      【字号

打通沿江慢行步道 船政官街桥建成

  6月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马尾船政官街桥及配套广场目前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后期清理。

  船政官街桥连接了船政大景区官街片区沿江慢行步道最后的断点,开放后,可直接从船政官街大榕树沿江步行至马江海战纪念馆。

  该路线步行全程约需1个小时,沿江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是很好的锻炼路线。游客沿该路线可一路参观:船政官街碑、古树大榕树、潮江楼、马尾旧镇渡头、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水上飞机模型、铁胁厂、船政书屋、轮机车间、马尾造船厂现代吊装设备、船政邮局、船政古街、圣教医院旧址等等,一路景点众多,平均每隔几十米一个景点,全程领略船政先辈不畏强权、勇创辉煌的精神,直至马江海战纪念馆,还可以到烈士墓前缅怀先烈,登马限山看炮台临江。全程参观约需半天到一天时间。

  据了解,官街桥连接打通沿江路线以后,后续还将适当规划相应的配套措施,让参观游览的过程更舒适、贴心,同时还将不断深入发掘船政历史故事,不断丰富景区的内容,不定期还会邀请科研、教学等机构开展海洋、历史等相关的活动,让参观船政的过程又好玩又好学。

打通沿江慢行步道 船政官街桥建成

打通沿江慢行步道 船政官街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