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巧手包粽子•粽情话端午”

——新港社区居民骨干培训实践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6-19 08:47:33      【字号

“巧手包粽子•粽情话端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6月18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发挥社区社会组织骨干的带头作用,提升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人才能力和水平,推动社区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区治理,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港社区公益助老会、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巧手包粽子•粽情话端午”——新港社区居民骨干培训实践活动在新港社区二楼开展,活动共30余人参加。

“巧手包粽子•粽情话端午”

  本次培训主要从如何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的作用、为什么培育社区社会组织骨干?如何发挥带头作用、如何调动骨干队伍成员的积极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骨干队伍充分利用所学的知识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包粽子的实践活动。只见他们分工明确,从洗粽叶、准备原材料、包粽子、修剪、捆绑、煮粽子再到出锅全部安排得像流水线一般,井井有条,不慌不忙,仅用了半天的时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就完成了两千多个粽子的制作。

  来参加活动的张阿姨表示:“包粽子虽然看着简单,想要包好它还是需要些技巧,大家各司其职,在欢声笑语中就把活都做完了,很开心。”

  此次培训实践活动,既对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的能力提升有着良好的引导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提高社区社会组织管理水平,使其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