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6-16 11:56:08      【字号

马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马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部分照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今年6月是第二十二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月16日,区安全生产委办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区消防救援大队、人社局、卫健局、总工会、团区委、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各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宣传单、提供咨询服务,向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法律法规、职业卫生常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其中,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给市民朋友带来了电动车安全充电的知识。“这个我知道,不能把电动车带上电梯,但是怎么安全充电还是第一次听说。”市民王大爷拿着传单详细地端看着,罗星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刘更腾对记者说道:“希望大家通过加深此次活动了解,要谨防电动车过充等引发的火灾,除了不要私拉电线或者高楼垂线充电外,还要谨记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出入口处。”

  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把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深入到群众中,倡导了安全文化理念,普及了安全常识,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

马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