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粽情迎端午,文明传家风

http://www.mwnews.cn  2023-06-16 10:28:57      【字号

粽情迎端午,文明传家风

粽情迎端午,文明传家风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粽叶飘香端午情、丝丝情意暖人心",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6月16日上午,由区妇联、区计生协主办,区检察院、司法局、统计局、科协等协办的"粽情迎端午、文明传家风"活动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据悉,这是马尾区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一端午节"系列活动之一。

粽情迎端午,文明传家风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与计生特殊家庭,困难群众等一起,大家聊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跟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以及屈原的爱国精神,组织大家一起动手制作香囊,党员群众围在一起,制香粽品香粽,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同时还开展了"平安三率"、垃圾分类等宣传和普及。随后,大家将粽子送到困难户家里,详细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提出了为他们解决困难的办法。

  乐善社工负责人陈建英表示,通过端午节系列活动,让一些特殊家庭能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在时刻关注、关心他们,今后也将继续做好各方面的民生保障工作,各部门也会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多参加社区活动,融入到社区大家庭中来寻找生活的乐趣。

粽情迎端午,文明传家风

粽情迎端午,文明传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