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护侨益・聚侨心——马尾区开展“法护侨益•律动侨乡”法治系列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23-06-15 16:37:3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张诒雁)6月14日上午,由马尾区统战部、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侨联、九三学社马尾区工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法护侨益·律动侨乡”法治系列讲座在福州国际海员俱乐部举办。侨界群众、和侨务工作者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福建坤广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文华律师就民间投资借贷、婚姻家庭等方面进行讲解。讲座中,吴文华律师重针对侨界群众最关心的民间投资、借贷、婚姻等问题做了重点解答,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为大家详细解读《民法典》中相关法律规定,并与在座侨界群众代表进行了互动和解答。同时,还向大家发放了《民法典》,归侨侨眷们可以在遇到疑问时翻阅查找。

  通过本次法律讲座,增强了广大侨界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侨联工作者依法护侨的意识,提升了侨界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和法治实践的参与度,进一步保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正当权益,助力侨界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马尾区将以此次普法系列讲座为契机,通过发挥“侨胞之家”阵地服务引领作用,发挥线上线下涉侨公共法律服务点的作用,增强侨界群众的法治观念,全力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益”的浓厚氛围,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共同谱写新时代“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