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社工出征“福州听我说”宣讲大赛

http://www.mwnews.cn  2023-06-15 12:41:14      【字号

马尾社工出征“福州听我说”宣讲大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近日,第七季“福州听我说”暨第五届“以理服人”宣讲大赛海选结束,来自马尾区的益乐社工吴维姗成功经过海选,她将以“和谐社区”作为关键词,讲述自己在马尾区发展社工事业,服务马尾区群众的暖心故事。

  “大家好,我是来自福州市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工,我叫吴维姗。今天我宣讲的主题是:助人自助,用生命影响生命。”在见到益乐社工吴维姗时,她还在不停地练习,对于入选“福州听我说”宣讲大赛,吴维姗表现得既紧张又激动,“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演讲比赛,担心自己发挥不好,又很高兴能让更多人知道社工这个行业,以及马尾区‘五社联动’在社区和谐自治方面发挥到的作用。”为了准备好比赛,她接受了专业演讲训练,努力改正自己语速过快的习惯,并且一一打磨自己的语气、表情,“希望我能够在舞台上讲好马尾故事。”

  据介绍,今年的“福州听我说”宣讲大赛共有来自福州市各地各行各业的近百名宣讲员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其中60名宣讲员脱颖而出,他们将紧扣“高质量发展”“闽都文化”“幸福榕城”“和谐社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六大关键词,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一个个扎根福州市的奋斗故事。

  此次比赛采取线下比赛方式,进行6场宣讲专场比赛。由主办方成立比赛评委组进行现场评选,按照分数排名,每场前2名评为“最佳宣讲员”,每场前5名入围优秀作品展演。在展演环节,宣讲员将重新创作编排6件优秀宣讲作品,融入道具、群众演员等舞台元素,以宣讲和背景视频、灯光、舞美相结合的沉浸式方式表现。同时,颁发“最佳宣讲员”“优秀组织奖”“榕城宣讲团成员”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