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内最先进的航海教学船“育鲲轮”来马尾啦~

http://www.mwnews.cn  2023-06-15 13:09: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我国第一艘自行研发设计建造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专用教学实习船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应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组委会邀请于6月15日上午抵达中国船政文化城铁水坪码头。

国内最先进的航海教学船“育鲲轮”来马尾啦~

  “育鲲”轮作为大连海事大学现役远洋教学实习船之一,也是我国第一艘自行研发设计建造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专用教学实习船,在我国高等航海教育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育鲲”轮总长116米,型宽18米,型深8.35米,设计吃水5.4米,6106总吨,设计航速18海里/时,持续续航能力1万海里,船舶定员236人。“育鲲”轮交付使用以来,先后荣获国家级航海实验实训示范中心、中国航海实习船队的成员船、最高人民法院海事法官实践培训基地、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中国航海学会航海科普教育基地、教育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国家海洋文化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

  作为中国航海教育的友好使者,“育鲲”轮开展“海上丝路和谐之旅”活动,应邀访问韩国、菲律宾、越南、新加坡、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10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地区的20余所海事类院校,开展系列学术和文化交流互访活动,以海为媒,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在服务海洋强国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两岸民间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价值。